红人李连英Erica

我的目标:精神上雌雄同体,审美上雅俗共赏,生理上为自身的女性性别感到骄傲,为人处世上爱女尊重女性

【潘海利根兽首同人】土味潘海利根Romance novel:引子

前言:

  这是一个关于言情的故事。我自认为言情中女主最大的敌人是男主,因为言情男主是言情女主的拯救者,是她的神;女主无法替代男主无法摧毁男主,因为男主就是这个言情世界的秩序,男主若被摧毁整个言情世界就崩塌了;所以在我看来言情里的女主,无论乙女、言情、耽美,里面的女主亦是“女主”是万复不劫,永世无法超生的。我希望这些女主们终有一日可以自救,可以逃出升天。

(该梗出自哔哩哔哩阿婆主盛堪白女士的一个视频。)

  

引子1:乔晓湖儿时的日记

(晓湖即小狐,对应兽首中的狐狸)

   你好!听说我是你访谈的最后一个人,对吧?那么以后那个专栏你不打算再写了咯?真的很遗憾呢。我可是你的忠实读者啊。这十多年里我一直都在看你的专栏。其实我一直都梦想到你的专栏去投稿呢。今天梦想实现了,我真的很开心。你这个专栏做得那么好,为什么要不做了呢?哦!对了。我的名字是伐?我叫乔晓湖。我的故事呢……。唉!……怎么跟你讲呢……这人到中年吧,便会越来越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情。我现在时常会去翻看自己以前写的日记。不是因为过去比现在更美好,也不是因为怀念过去。只是因为一切已经过去了。实际上过去我也并不快乐。家境虽好,但是父亲重男轻女还到处沾花惹草。母亲则自顾不暇。以为自由恋爱觅得的伴侣,结果婚姻也不幸福。好在现在一切安好,岁月静好。我又妇复何求呢。你要看我的日记对吧?喏。这就是。如今看着日记,看着过去的自己心里也只有平静。就像……没有波澜的清澈湖面?呵呵!文艺一下。对应一下我的名字。反正无论如何,现在我是可以笑对过去了:

(以下为日记内容)

       我讨厌我的亲戚。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需要防的闺蜜。我的闺蜜们都在我失落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给我打气。不知道是哪个缺死想出这句鬼话的。反正老想自己过得不好的绝对不是闺蜜,而是亲戚。我尤其讨厌爷爷那块儿的亲戚。实际上爷爷死后和它们也没什么往来了。不过以前偶尔还是有往来的。它们总是嘲笑我妈生的是女儿。尤其那个小瘪三弗亚坤。(亚即鸭,对应兽首里的鸭子。以后该角色大概率不会再出场。)它老是骂我妈是不下蛋的母鸡。我就骂它妈是死过人的鬼宅。它妈生了女儿弗玲雀后就为了生儿子不断怀孕。(雀即麻雀,对应兽首里的麻雀。以后该角色大概率不会再出场。)怀的都是女孩都被她打掉了。它妈专门去找黑B超查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男孩。是女的就打掉。在打掉了不知道多少胎后生下了亚坤那个小公玄云田。亚坤那小瘪三一向脑子不好使。一定是它妈经常阝云有云土云月云台造成的。哪儿哪儿都绝对一定!它妈真恶心!简直就是女人的反面教材。我以后绝对不要变成它妈那样。

(为什么乔晓湖没有提到弗亚坤的父亲?因为她年纪小认知弱。和所有人一样都会把责任全推给女性,而习惯性让男人隐身。况且她日记里写的是她作为一个女孩看来什么是坏榜样什么是好榜样。所以她便提了到弗亚坤的母亲。)

       还有我的小姨。她叫薛阳,是我妈的妹妹。(薛阳即雪羊,对应兽首里的羚羊。

)她看不起我妈,老是嘲笑我妈。她有什么了不起的?无非就是抽烟喝酒还烫头染头,然后说自己是好女孩。弄得跟个杀马特似的,以为自己多酷多有个性。我看她肚子里就没什么货色。就只会丑人多作怪。我也讨厌她。她说我以后就是我妈的样子,给男人当贤妻良母。

       不过我也有喜欢的亲戚。我喜欢我奶奶和我小姑。我奶奶就不重男轻女。她喜欢女儿。在生了我爸后特地生了个女儿,就是我小姑。我奶奶可能干了。她是女强人。我特烦那些公云玄云田说什么女人要生孩子所以不如男人,活该公司不招女人。我奶奶也生了孩子。生了俩孩子。照样事业有成。那些自云犬云田云力不生孩子还不是大多事业无成碌碌无为?它们能和女人比吗?我奶奶就是英雌,是超人。

        我小姑和我奶奶姓。我奶奶叫敖业。(敖业即熬夜即夜猫子。对应兽首里的猫头鹰。)我小姑叫敖蓉。(敖为龙姓,蓉通龙。对应兽首里的龙。)我爸和小姑的祖籍也随我奶奶。这个社会都默认孩子随夫姓。重男轻女就是因为这玩意。很多女孩因为姓的问题在肚子里的时候就被打掉了。明明在生育和养育孩子上几乎是女人在付出。凭什么女人的成果男人拿?!所以我觉得我奶奶很了不起。

       不过最了不起的还是我小姑。她就是我的偶像。我最喜欢她了。小姑独立,时髦,有气质。她满世界奔波,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她现在块三十了。那些七大姑八大姨老是催婚,说什么女孩子家家不结婚像什么样。小姑说她能带自己吃饭,能陪自己逛街,能给自己买衣服,凭什么结婚?(这两段对话是抄的)我崇拜小姑的本事和底气。我以后要变成小姑那样的女人。而不是像我妈那样成天围着我那便宜爹转。

(这一段抄袭的是一个视频,叫做《每个女孩都有叛逆在外的小姨》。)


引子2(真引子):安麟容

(安为Ann的音译即Anna的缩写。麟替代独角兽。一些英文译本会将麒麟翻译成unicorn。对应兽首里的独角兽。)

       你问我叫什么?我姓安,名麟容。麒麟代表祥瑞嘛,祥瑞之容。我出生那会儿,我妈看了我一眼,觉得我特有福相,所以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当然,你也可以叫我Anna。你问我是不是单身?我有对象。她叫敖蓉。嗯?对啊。她是女生,和我一样。这有问题吗?什么?我和我爱人是怎么认识的?我们是在维维……维罗妮卡潘的香水店里认识的。(维罗妮卡潘即威廉.潘海利根。对应兽首里的盘羊。以后该角色大概率不会再出场。)我那时经常去维维的店里玩。维维是我闺蜜。她是华裔,我们谈得来。而且我喜欢她调配的香水。我到现在都只用她调配的香水喔。

       起初我对她也没什么感觉。就觉得都是中国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嘛。后来就发现她这个人很有意思,我们还特别合得来。我们都喜欢维维的香水。我们的兴趣爱好都一样。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名字里都有一个容字。这就是缘分吧。什么?她家里人知不知道我们的事?她母亲是知道的。我们都见过彼此的家长。我们的家长都很开明的。不过我也只见过她母亲,也只见过一次。她母亲……看上去很后生,很精神。可以看出人很干练。她家的一家一档都是她母亲打下来的,可能干了。她母亲很优秀的。其她家人……就没见过了。不过我经常听她讲她家里面的事,就闲聊时的谈资呀。我是她爱人,她不在乎我知道她家事的。基本上都是关于她哥和她嫂……哎!你笑什么?两个女生在一起就这么奇怪吗?没有结婚证怎么了?我们彼此相爱。没有那一张纸又怎样呢?许多女女男男有那张纸还不是照样同床异梦?就比如我爱人她哥哥嫂嫂。


(引子结束。接下来是正文。至于正文什么时候写就不知道了。大概率是不会再写了。反正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