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人李连英Erica

我的目标:精神上雌雄同体,审美上雅俗共赏,生理上为自身的女性性别感到骄傲,为人处世上爱女尊重女性

关于我

来和诸位做个自我介绍

  

我本名李连英。诸位可以叫我的英文名Erica。或者可以洋气地称呼我为艾丽卡李。甚至……如果诸位打算把我的英文名意译,称呼我为李霸天呢……也不是不可以……。

  

我来此处的目的是为了写日记。这里就是我的日记本。我喜欢写日记。尤其喜欢逼人看我写的日记。lofter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我是网络上的虚拟人物,并非一个真实存在的人。所以若问我民族这一栏填什么,我填电人。我没有实体,只是一个漂浮在网络上的概念。所以我也没有人设。我没有过往和将来。我的生活乃至人生也是一片空白。唯一存在的是你们现在所看到的当下。

  

虽然没有人设。但是若问我性别一栏填什么?我填女。因为我喜欢把自己设定为女性。

  

我没有肉身,所以也没有外貌卖相。不过结合周遭对我外貌的评价,似乎我长成白色加菲猫的样子,可能在别人眼里我长这样,然后很多人说我的性格像水豚,面相属于狐狸相(眉眼和下巴像狐狸,鼻子和脸部整体轮廓像猫)。

  

我没有人设但有初始技能。不知道什么时候点开的技能。我的技能是反射。你们对我的态度我会如数还给你们。你们对我友善,我便友善。你们若攻击我,我会全部返还。你们所看到的只是你们自己的倒影。若觉得我不客气,那就撒泡尿照照自己的丑态。

  

我有很多爱好。看电影,听音乐,听广播,散步,收集饰品香水,焚香,研究穿搭化妆,翻译歌词,写同人,耽美……

最喜欢的电视剧是《阿信》和87版《红楼梦》(刚开始看,没看几级)。

喜欢在网络上看视频,尤其喜欢《梦想改造家》和《特效化妆大对决》,有关房车生活的视频和大胃王比赛我也特别喜欢看,还非常喜欢各种《红楼梦》的解说视频。

喜欢巴洛克音乐,尤其喜欢巴赫。肖邦和福雷也喜欢,虽然不是巴洛克。

喜欢威尔第的歌剧。威尔第入门是《吟游诗人》。但是最喜欢的歌剧是格什温的《陋巷春光》。

实际上我喜欢任何戏曲,不限歌剧。我认为戏曲是最戏剧性的东西。电影或电视剧再一波三折台词都是说出来的。所以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戏曲的台词是唱出来的。在我看来其感情的传达力度是影视作品等无法相比的。

最喜欢的芭蕾舞剧是《彼得鲁什卡》。

喜欢摇滚,喜欢重金属,喜欢视觉系。

青春期时特别喜欢恶意与悲剧还有灰色银币。另外夏芝兰也是当时我非常喜欢的乐队。

曾经一度非常爱听玛丽莲.曼森。

喜欢女团。最最喜欢风男塾和她们的小师妹。曾一度迷恋奏未来,可惜她退团了。

喜欢宝冢。明日海里奥是我女神。

最喜欢听经典947。每天必听不误。

最喜欢的饰品是项圈,耳环,鲨鱼夹,波洛领带。但是第一喜欢的是玉镯子和珍珠项链。

超级喜欢看穿搭视频。热衷于研究穿搭美妆。平日里最多的穿搭;晴天淑女风,下雨天纨绔王子风。天气好且不需要走路的时候会特别强调女性气质,最喜欢优雅的连衣裙。下雨天为了不弄脏可爱的蕾丝连衣纱裙,或者走远路为了方便,会穿男装——通常是衬衫加西装马甲加西装外套,必定搭配波洛领带和西装胸针。冬天会把西装外套换成卫衣,把西装马甲换成尖领毛衣,搭配领针加领带丝巾(通常打阿尔伯特双重结或玫瑰节)。夏天晴天穿低胸吊带连衣裙,下雨天走日系男装风(配骷髅头或般若吊坠)。不过最适合我的穿搭还是旗袍,我穿旗袍最好看,哪儿哪儿都会穿旗袍(搭配玉饰簪子或珍珠项链耳环加珍珠头饰)。

最喜欢的鞋子试样是玛丽珍和马丁鞋。 

晴天通常是默片时代复古妆(晚上则是时世妆),下雨天画斯文败类妆。不过周围的人说最适合我的是港风和日系。

香水的话,天热晴天用狐狸头,下雨天用狗头。天冷晴天用猎豹头,下雨天用鹿头。

喜欢过安娜苏和梦仙奴一段时间。

最喜欢鹅梨帐中香和春时百花香,还有雪中春信、二苏旧局、檀香、沉香、苍术避瘟香。偶尔会用香薰蜡烛。不过蜡烛那个不好闻,工业感太强。

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最性感的香是龙涎香,就像肌肤的味道。最优雅的香是旧苏二局,很有书卷气。最有格调的香是雪中春信,梅花加雪水的味道很清新。最可爱的香是降真香,甜而不腻。最高贵的香是檀香,高雅非凡。最异国情调的香是加里曼丹,神秘莫测。最叫人无法自拔的香是苍术避瘟香,那强烈的艾草味(细闻又像薄荷)叫人无法自拔。


超级喜欢养多肉,但是从来没养活过;多肉到我手里都活不过一年。  

  

我翻译时不会一字一句翻。我会故意自圆其说。逐字翻译有时会显得僵硬。我看了一些中国电影的日语字幕。很多情况下都和原文有些许出入。这样显得更加本土化。我觉得很好。况且歌词大多晦涩。那便要用自圆其说来把自己以为的歌词大意写出来。照搬式的翻译多没劲?

    

写同人呢,就是脚踩西瓜皮,想到哪里是哪里。故事没有连贯性,坑也从来不填。

  

最喜欢的食物是茶和咖啡。不喝就难受。所以我尤其喜欢收集茶壶茶杯。用自己喜欢的茶壶茶杯饮茶喝咖啡是一日里最开心的事情。(尤其喜欢紫砂壶和建盏)

  

夏天喝绿茶,冬天喝红茶。比较喜欢龙井和金骏眉,不过认为最好喝的茶叶是武夷水仙。

最喜欢洗茶后的那缕茶香,这是世间最叫人迷醉的香气。


特别喜欢喝酒。尤其喜欢喝白酒。用精致小巧的杯子喝酒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喜欢逛街,尤其喜欢逛图书馆和花园。


不喜欢看书。连漫画都不喜欢看。任何活字印刷的东西都不喜欢看。但是起床后为了让头脑清醒会看诗。床头放着《徐志摩诗集》和《万叶集》。这两本非常适合做歌词翻译的参考。不过特殊时期(赤龙)口味会变化,晨读会换成《涡堤孩》和《莎乐美》。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会看《逆流》。“颓废派”三个字超级吸引我;而浪漫主义和唯美主义最能激发我的阅读欲;但是最喜欢看的还是普罗列塔利亚和现实主义,这两种类型的小说最符合我的审美情趣;要说第一喜欢的必然是女权主义相关书籍,必看;诗歌则喜欢新月派和象征主义,觉得符合我的气质风格。

  

超级喜欢比亚兹莱的画风和《恶之花》的文风。


喜欢玉石和珍珠。比起钻石的璀璨更喜欢玉石的温润和珍珠的温柔。


喜欢任何洛可可式样的东西。在我看来这是最少女的风格。也特别钟爱粉红色。但是相对西方审美,还是更喜欢中式审美。


喜欢甜品,尤其喜欢提拉米苏。不过更喜欢中式点心。

特别喜欢吃喝。尤其爱看美食类视频。


还有……就先写到这儿吧。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